保证金融资

保证金融资交易,也叫孖展(Margin)交易,是指客户将账户内的证券作为抵押品质押给我司,并按照我司规定的比例借入更多的资金来购买证券,放大杠杆,以实现更高的投资回报的行为。


以下为保证金融资交易中放大交易杠杆的例子解释,例如客戶使用1倍杠杆,在股价上涨25%时,客戶的资产价值将上涨50%(左图),在股价下跌25%时,客戶的的资产价值将下跌50%(右图),因此建议使用保证金融资交易的客户需要有较强的风险承受能力。



保证金融资利息计算


利息=交收后账户欠款额*日利率。最低0.01港元。

例如:一个客户账户结算资金为0,保证金融资10万买入A股票,在T日和T+1日,其账户结算资金为0,在T+2日交收后,账户结算资金为-10万,此时开始计息。


偿还欠款的方式有两种


1.卖出股票:卖出股票后,需要T+2日交收完成,因此在卖出股票后的T日和T+1日,账户依然有欠款,并产生利息。

2.入金:客户入金後將会优先补足欠款,补足欠款的部分在即日将不再计算利息。

注:保证金融资利率可能不定期调整,以本公司收费表所列为准。

有关最新我司可融资港股标的,可以参阅以下附件:

港股-保证金融资表格 沪股-保证金融资表格 深股-保证金融资表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