媒体关注

中資證券業協會董事會就職

发布时间:2017-06-08

梁振英林鄭月娥仇鴻佟曉玲陳茂波等主禮 譚岳衡膺會長

香港文匯報訊(記者 李摯)香港中資證券業協會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、協會成立10周年慶典酒會暨第六屆董事會就職典禮,昨日假四季酒店舉行。行政長官梁振英、候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、中聯辦副主任仇鴻、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署理特派員佟曉玲、財政司司長陳茂波等蒞臨主禮,交銀國際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長譚岳衡榮膺會長。梁振英表示,今年是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,20年來,國家高速發展,為香港經濟發展注入巨大動力。未來,「一帶一路」和「粵港澳大灣區」建設,將為香港帶來龐大新機遇,只要大家抓緊機遇,定能繼續發揮香港所長、滿足國家所需,為香港市民提供更美好的事業發展機會。

梁振英表示,香港經濟高度國際化,其「一國兩制」的雙重優勢,促進了香港金融業,包括證券業過去20年的發展。

梁振英勉為國為港譜新篇

他續說,繼滬港通和深港通後,債券通是一項新的促進香港與內地債券市場互聯互通的舉措,作為全球最大離岸人民幣業務中心,香港可進一步發揮資金進出內地的中介功能。未來幾年,隨着「一帶一路」沿線國家大量基建設施的出現,國際間的資金需求和資產形成將創造大量國際金融活動,將為香港證券業提供前所未有的重大機遇。

他感謝香港中資證券業協會對香港和內地證券業發展作出的貢獻,希望各位繼續努力,為香港、為國家發展譜寫新篇章。

譚岳衡:帶領協會迎機遇

譚岳衡表示,香港中資證券業協會成立十年來風雨同舟,緊密團結香港中資證券機構,截至2017年5月,協會已擁有超過109家會員機構,是香港具廣泛影響力的行業組織,充分發揮香港與內地的金融紐帶作用。

他表示,榮膺會長讓他深感榮幸、任重道遠,未來將帶領協會把握「十三五」規劃、「一帶一路」及「粵港澳大灣區」發展機遇,在兩地資本市場互聯互通下發揮好融資渠道功能,推動中資投行在融資市場的參與者發展成融資市場的主導者;發揮好投資平台功能,為中資資本搭建資本配置平台;發揮好橋樑溝通功能,廣泛凝聚會員力量;發揮好愛國愛港功能,團結業界同仁,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,響應國家發展戰略,為行業發展貢獻力量。

出席嘉賓尚包括: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,中國旅遊集團公司董事長張學武,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(證監會)主席唐家成,中聯辦經濟部部長孫湘一,立法會議員張華峰、陳振英,香港交易及結算所主席周松崗,香港中國企業協會副會長兼總裁張夏令等。